冬天是马,春天是犀

general thought 1

尽管我一直支持广义和狭义的女性解放运动,但我不愿称自己为女权主义者,因为“xx主义”的概念应该至少是能提供一种general solution,归一化的解决方案。而现如今的女权主义似乎不能对超出女性的问题有所回应,并沦落为Marxism或liberalism 下属的文化批评工具,成为一种PCness,失去了早年争取universal suffrage的战斗力,甚至是涂着口红搽着香水直播带货的小姐姐们都可以叫自己女权主义了(她们可能会说“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长久以来传统的男性美德是天鹅骑士式的。他们带着某种意识形态长驱直入,征服了地主家的淑女,该淑女名下一般都有高昂的财产和富庶的土地(比如布拉班特公国),而这位淑女就被她的土地异化成男性的附属品。

但这位被侮辱和损害的网络idol 让我看到了一种女权主义对男性霸权的痛斥。红旗可以插遍江山,前提是知情同意;这个排比的下一句已经不用我说了。

评论
热度(2)

© 冬马春犀 | Powered by LOFTER